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幫黑面琵鷺加油、為茄萣濕地請命記者會

2016-09-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國際黑面琵鷺後援聯盟(SAVE International)、茄萣青年與民間團體到行政院門口,向林全院長遞出國內外保育學者的調查、建言及3,500份民眾陳情意見書,呼籲行政院能正視台灣珍貴的生態環境,要求營建署將擁有國際瀕危物種黑面琵鷺的茄萣濕地劃設為國際級濕地。高雄市府在還沒通過評定就在上面開路,切過國際瀕危物種黑面琵鷺的棲地,在國際濕地上開馬路,是國際大笑話!

今年1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宣判高雄市政府敗訴,撤銷原1-4號道路環評結論。這次高雄市府急於開路,環評審查過程仍充滿瑕疵,民間團體將再次提起行政訴願,要求環保署撤銷茄萣濕地1-4號道路環評結論。

10多個民間團體及國內外學者專家,呼籲行政院正視茄萣濕地的評定作業與相關開發案,別讓高雄市在國際濕地上蓋一條1.5億元的道路,摧毀國際瀕危物種黑面琵鷺的渡冬棲地,這是對國際宜居城市的強烈反諷!

一、時間:105年 09 月12 日(一)AM 10:00

二、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李翰林

四、出席者:國際黑面琵鷺後援聯盟代表(SAVE International)   杜文苓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   林世忠

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代表   陳  禎

高雄在地媽媽   潘怡庭

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理事   鄭和泰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黃瑋隆

發起團體:守護茄萣濕地青年聯盟、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國際黑面琵鷺後援聯盟(SAVE International)協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中華民國野鳥學會、、高雄市野鳥學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陸續增加中)

地點

行政院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