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強拆黎明在即;團結「借款」抵擋怪手

2019-01-3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黎明幼兒園協助平台》: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

時間:01月31日上午十時
地點:總統府(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聲援團體:大觀事件自救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蓮池潭農田水利會受災戶聯盟、鳳山鐵路地下化反重劃自救會、屏鐵反迫遷自救會、東勢山城科技園區反自辦重劃自救會、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會聯盟、基隆貴美雜貨店、桃園國一甲反興建聯盟(增加中)

去年9月11日,台中高等法院更三審竟無視重劃會理監事會議的重大瑕疵,重劃會在審理的過程都無法證明重劃程序的合法性,僅僅以「市府的核定立案」即承認重劃會的合法性,輕易做下一個不公不義的判決,更縱容重劃會的惡行繼續追殺人民。重劃會不顧黎明幼兒園上訴到最高法院且在審理中,卻立即向法院提存八百萬的擔保金提起假執行。

今年1月12日,收到法院來函要求黎明幼兒園自動於「15日」內履行拆屋交地,否則將由法院代為強制執行拆除,如今自拆期限已經到期,黎明幼兒園的狀況變得更加緊急,隨時都可能面臨到履勘及強制執行的到來。

而黎明幼兒園正在跟時間賽跑,長年抗爭的消磨導致黎明幼兒園面臨財務危機,根本無法拿出如此鉅額的反擔保金,因此黎明幼兒園及協助平台決定將啟動向社會各界借款行動,向法院提出兩千五百八十九萬反強拆擔保金,希冀藉由眾人之力阻擋重劃怪手的逼近,不僅僅要守護黎明幼兒園,更是要杜絕財團違法且浮濫地利用自辦重劃制度剝奪勞苦人民生存的權利。

本周四(01/31)上午十時,黎明幼兒園及協助平台將前往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宣布黎明幼兒園的借款行動即將啟動,懇請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注,我們也將要求進入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陳情,呼籲政府盡速面對黎明幼兒園的迫遷危機及荒謬、被宣告違憲的〈自辦重劃辦法〉,勿放任惡法繼續作為財團掠奪人民身家性命的靠山!

明細:

日期:
2019-01-3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總統府正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