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能源政策檢討 公佈前夕:老舊電廠緊鄰斷層 核三不可延役

2019-01-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經濟部預計在本週四(1/31)公佈對於去年底公投結果的能源政策檢討報告,尤其針對第十六案擁核公投,許多擁核者甚至台電內的部分人士,因此想藉此鼓吹老舊核三甚至核二要在運轉四十年到期後,再多延役二十年。

上週臺大地質系的陳文山教授已經以專業身份具名投書,指出三座老舊核電都緊鄰活動斷層,而且都是在選址時所未知的地質事證,尤其核三更接近恆春斷層不到一公里,若斷層錯動起來很可能會超過電廠的最大耐震能力。過去我們已經低估地震風險,因此根本不適合再延役二十年。另外,核三過去幾年問題與違規不斷,更已顯現老朽徵兆。

因此,本次民間團體邀請代表屏東縣潘孟安縣長的縣長室代表,以及屏東周春米立委,一起召開記者會,表達老舊核電如期除役不是意識形態,是風險管理是真正的理性選擇,因此堅決反對老舊核三延役。

時間:1/30(三)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記者會出席:屏東縣政府縣長室代表、立法委員周春米、地球公民基金會 李翰林主任、蠻野心足協會 蔡雅瀅律師、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洪申翰副秘書長

明細:

日期:
2019-01-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