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從擁核立委到摸魚市長——罷韓反核歷史傳承

2019-08-1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公投反核四,罷免做主人」

時間:2019年8月14日(週三) 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1段3-1號)

出席者:

尹 立 「We Can 高雄罷韓三十」召集人

施信民 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

劉志堅 台灣環保聯盟現任會長

(畫面:記者會現場,將展示25年前1994年當年罷免韓國瑜等擁核立委的歷史相片、韓國瑜對罷免答辯空白的選舉公報、投票通知單和活動文宣T恤等宣傳品。)

1994年,台灣環保聯盟曾發起罷免韓國瑜在內的多名擁核立委,但立法院修改選罷法提高罷免門檻而功敗垂成。經過這屆立委合理調降罷免門檻後,高雄市民正積極連署要罷免摸魚市長韓國瑜。韓國瑜從過去第一個被罷免成案的立委,未來將是第一個被罷免成案的縣市首長。

推動廢核公投連署的環保聯盟與罷免韓國瑜的「We Can 高雄罷韓三十」共同召開記者會,宣示反核與民主的接棒傳承。當年「公投反核四,罷免做主人」的運動主軸,當下也同樣適用,環保聯盟總會辦公室也成為罷韓廢核台北連署點,旅居北部的高雄市民可以前來罷免連署,而韓國瑜已經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各地民眾則可以簽署「廢核.再生」公投連署,全民齊心防禦韓粉與核粉合流的民主逆流,共同守護民主與非核家園。

針對核四,韓國瑜說「為什麼新車不用,要用舊車」,其造勢場上也有核電幫的重啟核四公投連署。事實上,韓國瑜在其立委任內投票支持核四預算,就證明核四是二十幾年都搞不起來的「舊車」,絕對不是「新車」,韓國瑜才是「腦袋有問題」。記者會上,環保聯盟也將說明核四這台拼裝車、泡水車、火燒車的真相。

明細:

日期:
2019-08-1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