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心理師v.s.中正大學「四連勝」,終恢復原職並確認解僱違法!

2019-07-10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工會呼籲:教職員是大學最重要的資產,應尊重勞權並鼓勵進修

大學版的「永不妥協」!長期任職於國立中正大學輔導中心的林姓心理師,曾因考取博士班而不被許可進修,爾後竟於2015年因請假爭議而遭無預警解雇,後又勞資調解不成。在林姓心理師的堅持與高教工會協助下,她提起確認僱傭關係訴訟,並正面因應學校浮濫的刑事告訴與行政檢舉,至今終獲「四連勝」,學校則全數敗訴。近日高等法院嘉義分院宣判林姓心理師民事勝訴定讞,終於促成林姓心理師在本週恢復原職,中正大學並應發給違法解雇4年間的薪給。高教工會為了呼籲尊重勞權及自本案習得教訓,特別舉辦記者會,向各大學公開喊話,應做社會上的正面典範。

高教工會的記者會上,林盈慧心理師將現身說法,闡述為了進修而遭解雇,過去4年來的心路歷程,如何堅持不放棄連續打贏四起官司,並呼籲各大學重視職員的工作權益與進修權益,讓未來不再有任何一起這樣的案例。協助代理本案民事訴訟的蘇慶良律師也將出席說明,依勞動基準法規定,雇主並不可隨意解雇員工,若解雇未合乎「解雇的最後手段性」,被解雇勞工都可尋求訴訟救濟,最後不但能恢復原職,也可領回違法解雇期間的薪給。除此之外,高教工會理事、中正大學政治系的陳尚志副教授,以及兩位中正大學的學生也將出席代表聲援,說明林盈慧心理師歷來在教學輔導工作上的成果,並闡述此案勝訴恢復原職的正面意義。教職員是大學最重要的資產,學校應尊重勞權並鼓勵進修,營造更友善的工作環境。

時間:2019年7月10日(週三)上午10:30-11:15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明細:

日期:
2019-07-10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