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抗爭中的父親節|南鐵陳家水果父親節

2020-08-08 @ 4:00 下午 - 8:00 下午

文/陳致曉(南鐵東移反徵收戶)

【南鐵陳家水果父親節】
[抗爭中的父親節,懇請廣分享]

雖然父親已經失智,他還是能夠依賴熟悉的居家環境生活自理。

他在23日強拆日,儘可能地對前來協助的朋友一一握手致謝。我們無法得知這是他的生活習慣,或者對於23日的強拆與擋拆成功有什麼感受。

我們不知道在這個家可以撐到什麼時候。敬邀各位朋友在此處最後一個父親節,閒聊家庭故事。

關於我的父親,請見此文:《父親》

時間:8月8日(周六)下午16:00~20:00 (流程請見下文)
地點:台南市青年路225巷1號(台南火車站走路8分鐘)

活動表單:https://forms.gle/KCM81VHUukp7gZB48

陳念青:

0723心驚動魄之晨,我不在活動現場,但看到照片憂慮擔心,7/26日前往探視,原本以為陳媽媽應該會哀愁憂慮,但陳媽媽卻不斷感謝九年來四方的援助。
然,打入我心的,卻是陳媽媽平述著這個家的故事,娓娓道來,平凡而動人,美妙而深情,活生生的刻印在生命裡,這個家見証了「台灣重要的歷史歷程」。

聽著陳媽述說家的故事,我好像在看一場「敘說的電影」,電影的場景就是「家」,劇末迴音著陳媽的聲音,她說:『在陳爸還沒失智前,他用他的專業不斷說『南鐵無必要東移』的種種論証,陳爸輕微失智後,仍然參與抗議現場,交待著『南鐵不可以東移』,陳爸中度失智後,常望著她(陳媽),說著『這是我們的家,以後我們要去那裡』…,7/23,92歲的陳爸已嚴重失智,仍然參與守護,見到每一個人就是握手,握了再握,確定「暫不拆屋」後,陳爸在門口一個個送恩人離開……

敬愛的大家,8/8日,讓我們一起來「陳家」陪伴陳爸陳媽過「父親節」,預計時間為pm16:00-20:00,流程預想為下:
m16:00-17:00 一起洗愛玉(這是陳爸陳媽的時代,他們的童年,最美好的一件事),等待冰涼的過程,一起榨酪梨焦糖牛奶汁。
pm17:00-18:00 聽陳媽敘說一場「家」的電影故事。
pm18:00-18:30 切蛋糕,祝福陳爸「父親節快樂」。
pm18:30-20:00 陳致曉老師、陳媽談談九年抗爭,不為人知的故事(7/26日,陳媽說:有次,政府部門的人來,她就說『我的家長不在,有事去找我的家長說』,我疑惑的看著陳媽…陳媽:『我89歲了,現在照顧我們的是陳致曉,所以,他是我們的家長』,我們二人相視而笑)。

明細:

日期:
2020-08-08
時間:
4:00 下午 - 8: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