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天價檢疫費用,境外生難以負擔! 政治凌駕學權,教育自主堪憂!

2020-08-07 @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境外生權益小組

時間:8/7週五上午11點
地點:教育部門口

8月5日下午,教育部宣佈不分國籍開放所有境外在學生入境。而許多大學的陸生們才剛買好機票,又收到教育部的髮夾彎政策調整:開放政策排除陸生。境外生權益小組將於8月7日上午11點在教育門口抗議。我們批評教育部排除陸生的開放政策是政治凌駕學生權利,教育部的作法沒有符合基於教育專業的自主判斷。另外,我們也會說明目前存在的境外生入境檢疫費用過高問題,呼籲教育部給出解決方案。

近兩週,境外生權益小組對於境外生進行了關於檢疫費用和入境申請程序的問卷調查,超過450位境外生填寫了問卷。分析結果,我們發現目前台灣各大學普遍將境外生的檢疫交由防疫旅館來進行。而調查結果表明,檢疫費用相當昂貴,對於不少需仰賴獎學金才能來台求學或需要在台打工支付生活開支的境外生來說是非常沈重的負擔。

我們將在記者會上提出四點訴求:

1. 教育部應積極協助各大學增加檢疫宿舍,並優先以檢疫宿舍作為境外生防疫安排。

2. 教育部應專案補助境外生防疫費用,尤其是經濟狀況不佳之境外生。

3. 政治考量不應剝奪學生就學權益,教育部應以教育專業考量進行決策。

4. 教育部繼續不分國籍開放境外生,勿消極退守。

明細:

日期:
2020-08-07
時間:
11:00 上午 - 12:00 下午

地點

教育部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