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拼素養,這樣考? 「小孩考題」健檢報告

2021-08-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素養課綱上路了,然而在教育現場,「自稱(或被以為)素養」的考題或習題,已經給學生帶來了非必要的壓力(例如:題幹總是很長),給親師帶來相當的困擾,讓社會大眾產生負面的觀感──「素養民怨」正在穩定累積中,預示著教育改革的隱憂。

因此,各界關心教育者們,決定成立「素養守護團」,透過檢核學校的平時考題,分析其素養內涵,共同研究出題方式;並且針對大眾對素養的批評或誤解,提出論述。希望能協助老師們檢視出題,也能促進社會的對話和討論,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守護團的工作。

這次的考題抽查中,我們也會公佈一份「考題抽查」的健檢報告,做為爾後定期健檢的DEMO。

記者會時間:8月4日(三) 10:00 開始直播
記者會直播網址

主持人: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與會來賓:

宋佩芬  國立臺北大學師資培育教授兼中心主任

張惠博  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

陳張培倫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副教授、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

曾旭正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教授、前國發會副主委

黃涵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教授

黃琴扉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

謝國清  北投社區大學校長

明細:

日期:
2021-08-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