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捍衛健康 拒絕焚化爐興建線西鄉 線西鄉首次發動反焚化爐遊行

2017-08-13 @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線西鄉反焚化爐自救會

時間:2017/08/13(日)9:00-11:00

地點:線西鄉公所廣場前(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和線路983號)

日前線西鄉民獲報線西還要再興建焚化爐,非常擔憂與不滿,今年7月31日業者在彰濱工業區線西服務中心,召開豐堉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在彰濱工業區線西西三區之環保用地,興建一座廢棄物能資源回收處理中心,基地面積約9.0726公頃;廠區主要設施包括:廢棄物貯存區、焚化處理設施(含汽電共生再生能源系統)、無機廢棄物資源化中心、最終處置(掩埋)區及其他相關設施等之環境影響評估前的說明會。這是線西鄉反焚化爐自救會第一次發動抗爭,舉白布條抗議,並集體下跪請求中央與地方政府退回本案焚化爐興建,不要再把線西當成垃圾鄉,密集建設焚化爐。我們為了自己孩子及後代子孫捍衛健康、絕不妥協!!。

8/13本週日上午將在線西鄉公所集結遊行預計超過1000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環保聯盟、彰化公害防治協會、線西老人會、線西農會、看守線西聯盟、見興宮信徒團體、北勢頭迎聖會、台灣資訊環境協會、線西村、德興村、頂犁村、下犁村、塭仔村、溝內村、寓埔村、頂庄村),拉舉白布條、抗議標語、雞蛋等等要求線西鄉鄉長黃浚豪和線西鄉民站在一起反對興建焚化爐的立場,同時魏明谷縣長、議員、民意代表也都要盡速表態反對的立場。

一、堅決反對新設豐堉資源公司設置事業廢棄物焚化爐、焚化爐、掩埋場及垃圾堆置廠、醫療廢棄物焚化爐。

二、要健康堅決反對線西鄉高污染產業,繼續擴建尤其是台灣鋼聯公司設置廢爐渣處理廠,還有中區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日友公司,擴建焚化爐等。

三、線西鄉位於世界碳排放量第一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五根大煙囪10個機組的正下風處,數十年來,每年秋冬季長達半年以上的時間飽受廢氣排放之苦,所有的苦難都由線西鄉民承受,不符合公平正義,請留些可以健康呼吸的空間給我們。

四、線西鄉過去爆發數起戴奧辛雞蛋,為何政府不徹底改善,反而允許在附近增加多個污染源,汙染源頭不減量犧牲線西的農業,難保不會再發生。

五、彰濱工業區鄰近中華白海棲息地,導致離岸風力發電計劃因環評卡關而撤案,搶救白海豚可以不要設置風力發電,卻看不見政府搶救改善我們污染的環境,還要增建排放戴奧辛高污染的焚化爐,人命不如白海豚!!

六、線西沿海周邊為台灣鮮蚵、蝦猴主要產地,如果政府同意設焚化爐,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享用戴奧辛蚵仔煎、蚵仔麵線,還有戴奧辛蝦猴。

七、彰濱工業區有國際知名的谷歌GOOLE等企業設廠,如果再繼續增建戴奧辛高污染焚化爐,可能損害台灣形象。

明細:

日期:
2017-08-13
時間:
9: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線西鄉公所廣場
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和線路9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