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提出《氣候變遷法》 氣候外交拼入聯

2020-12-02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

民進黨立法委員洪申翰偕同多個關心氣候變遷的民間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氣候變遷法》,並強調這部法案是台灣回應內政和外交的關鍵鑰匙:

第一,今夏台灣連續高溫、沒有颱風,現今面臨缺水、停灌問題,從諸多科學研究結果顯示這些現象並非偶然,且未來極端天氣事件影響恐將更劇。這部法案將是台灣急迫需要的解方,除了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外,更要並重「調適」,妥善運用自然資源。

第二,歐盟、日本、中國和韓國紛紛提出「淨零排放」或「碳中和」目標,美國總統拜登當選宣布重返巴黎協定,而歐盟2023年後將實施碳關稅政策,淨零排放不只是環境議題,接下來將直接衝擊台灣產業與貿易,需要行政各部門擬定相關策略與目標,加速各層面轉型。

第三,今年台灣已因防疫成功促進國際外交的弘大進展。減量調適已是目前聯合國的

重點題目,《氣候變遷法》將是台灣下一個增進外交盟友,邁向聯合國的新契機,台灣應提出淨零排放目標,爭取以國家觀察員身份參與聯合國氣候大會,在明年英國主辦的COP26宣示減量決心。

本次記者會公布《氣候變遷法》草案,提出包括2050淨零排放等十大重點,並宣告啟動《氣候變遷法》系列行動,積極落實淨零排放,邁向聯合國氣候外交。

時間:2020.12.02 (三) 上午 09:00-09:4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流程:

09:00-09:10 洪申翰立法委員開場

09:10-09:13 合照+記者會口號

09:14-09:35 民間團體代表各發言三分鐘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氣候倡議部柯建佑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魏揚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

臺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執行長凃又文

環境正義基金會專案主任葉于瑄

09:35-09:40 洪申翰立法委員結論

明細:

日期:
2020-12-02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