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政客參選騎驢找馬,工人參選搏命停薪

2018-10-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2018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競選團隊

朱梅雪請眾委員公開說明

時間:107年10月2日早上10點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一、 委員瘋選舉,立院唱空城?

現任在職立法委員中,現任藍綠立委中有高達30位投入地方選舉,其中,擔任地方大選候選人競選團隊要職的有20餘位, 11位立委直接投入地方縣市首長大選, 包括:國民黨現任立委陳學聖(桃園市長)、楊鎮浯(金門縣長)、王惠美(彰化縣長)、徐榛蔚(花蓮縣長)、盧秀燕(台中市長)、張麗善(雲林縣長),以及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歐珀(宜蘭縣長)、黃偉哲(台南市長)、姚文智(台北市長)、劉櫂豪(台東縣長)、陳其邁(高雄市長)。這些立委原本為人民選出,要在立院為人民權益把關的民意代表,但是此時此刻居然大量出走參與選舉,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甚至成立改革挺台灣「國會助選團」,表示要民進黨立委全力輔選。

然而,立委與市長們立法委員為人民選出,為人民喉舌的代表,他們原本應該留在立院為人民權益把關,現在大批跑去選舉,那原本的工作誰做?立委諸公應有責任向選民報告他們如何處理選舉行程。是否正式請假進行參、輔選?以及,這段時間若進行選舉活動,原來立法院/市府工作將如何分配?人民權益是否因此受損?

二、選舉經費怎麼來?立委市長說清楚

除此之外,包含柯文哲、鄭文燦、林佳龍等15位縣市長挑戰連任。無論是現任市長或是現任立委,他們的競選經費來源為何?有沒有挪用市/縣府資源幫助個人選舉?這也是候選人必須向選民交待清楚的。

訴求:請候選人公開說明請假狀況與經費來源

本屆桃園市市長參選人朱梅雪,由中華航空企業工會推派,亦為少數挑戰直轄市市長大位的基層工人。基層工人除要自募高額200萬保證金,還會受到公司刁難,例如,華航公司否准朱梅雪代表工會選舉的資格,要求朱梅雪必須請假與留職停薪。

為表示全力投入選舉的決心,朱梅雪無畏選舉資源的短少,並已於10月1日起正式留職停薪。我們今日來到立法院前,要凸顯現有選舉制度對基層工人的不友善,也要為底層人民權益把關,請立院諸公公開說明請假狀況與競選經費來源,向廣大人民交代。

明細:

日期:
2018-10-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