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請為世代子孫留下萬年藻礁

2018-10-02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環評精神不可死,子孫權益要永續!

呼籲民間學術委員退出339次環評大會
呼籲蔡英文總統履行承諾搶救大潭藻礁

時間:10/2(二)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說明:

甫獲廣播金鐘獎的台大榮譽教授楊平世及前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教授將出席本場記者會為萬年藻礁發聲。

楊教授在頒獎典禮中發表受獎感言時特別強調藻礁的重要,希望在批評時政府也能接虛心接受,台下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點頭回應。鄭部長正是當年搶救觀新藻礁的重要推手。

觀塘開發案疑雲重重,中油提報的工業港環現差資料極為草率,該有的近一年海岸調查資料闕如,對觀新藻礁侵蝕的影響嚴重則輕描淡寫;尤其對永安漁港的影響甚至完全沒有評估,根本忽略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中油對環評委員和民間團體的發問率皆實問虛答,在資料未完備、程序未完成(338次會議並未當面回答民眾問題、程序問題也未處理,卻表示339次會議不開放旁聽)的狀況下,等同是違法續審。

從近日局勢發展可以看出本開發案由行政院長賴揆主導,圖以投票部隊官派委員踐踏學術專業的手法強行通過,環保署長李應元正積極配合執行這項任務。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呼籲民間學術委員勿隨之起舞,莫讓學術專業成為不當開發的橡皮圖章。

聯盟也藉機呼籲蔡總統應在此時出面一起搶救大潭藻礁,履行她2013年寫下【藻礁永存】的承諾,喚回民進黨的黨魂。

(會後到環保署遞狀申請官派委員迴避觀塘案審查)

記者會出席名單

楊平世/台大榮譽教授、2018廣播金鐘獎得主

邱文彥/前環保署副署長、前海洋大學教授

陳昭倫/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蔡雅瀅/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陳憲政/義務律師

張譽尹/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葉斯桂/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明細:

日期:
2018-10-02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