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政策不連續 聽證沒後續——立即檢討聽證要點,選任下屆主持人

2018-10-2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18年10月25日(四)上午9時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主持人: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出席者: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倡議專員 余宜家
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 林子琳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北區主任 林彥甫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林彥廷
立法委員 黃國昌

主題說明:

聽證是透過公開論辯的程序,忠實呈現各方論點,由主持人協助各方釐清爭點、使案情辯明,以利政府作成正確決策。

內政部第1屆聽證主持人即將於今年10月底任期屆滿,2016年內政部自學術、實務界遴聘了9位聽證主持人,並訂定《內政部舉行聽證作業要點》,卻僅僅辦了2場聽證會議便退縮不前,甚至在第1屆主持人任期屆滿之際,內政部也未有續聘或遴選下屆聽證主持人的公告。讓我們不禁想問內政部的聽證制度是否將隨著葉俊榮部長的離任而消亡?徐國勇部長是否有意續推聽證制度?聽證是否能成為政府決策的常態?

民間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及環境權保障基金會,邀請時代力量新竹黨部與黃國昌立委於10月25日上午9時30分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召開聯合記者會表達訴求。

出席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時代力量新竹黨部。

明細:

日期:
2018-10-2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