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教育部補助技專經費遭詐領,學生權益受威脅,政府管不管?

2019-12-09 @ 10:30 下午 - 11:30 下午

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學生

時間:108年12月9號(週一)10:3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3C會議廳(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12月9日上午10:30,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在家長、教師陪同下出面揭發,表演藝術系邱主任冒用其名義參加校外學生競賽,得奬後並脅迫學生交出獎金,侵佔教育部奬補助款。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教師工會等教育工會團體也應邀出席聲援,訴求政府杜絕浮濫競賽及詐領補助歪風、回歸技術培育本質。

記者會上,相關發言者將陳述:

1.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陳姓同學,尋求工會協助在家長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舉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邱姓主任,冒用該生姓名,對外參加2018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國際特效造型比賽,未經同學同意,偽造同學名義報名,以此詐騙取得「第一名」奬項後並脅迫學生交出獎金,侵佔教育部奬補助款。

2.除此之外,表演藝術系邱主任同時也自行以學生身分報名比賽獲奬,卻以教師名義申請教育部改善師資奬勵金及107學年度教師評鑑加分,謀取不當利益。

3.陳姓同學對相關不合理的狀況難以接受,選擇至教育部之「部長信箱」寄發檢舉信。然而,教育部卻僅是去函學校請其說明,未做任何處置;形同容許學校自行編列理由,便草草結案。放任悪師侵佔教育部補助款,學生成為人頭,嚴重影響學生的受教權益,更違反教育的意義。

4.學生身心受創恐懼不安,不得已由家長和教師陪同,求助工會舉發此事,期昐透過記者會訴諸社會大眾,主持正義,同聲譴責這違反教育的行為。

5.教育部獎勵補助私立技專校院整體發展經費是教育部為執行教育基本法第七條第一項、私立學校法第五十九條,以鼓勵私立技專校院健全發展,協助各校作整體與特色規劃,合理分配獎勵及補助的經費,卻恐成為私校少數主管詐騙及假造評鑑分數的目標。教育部及學校督導不周,讓補助款成為詐領及偽造的名目,應當全面改正,杜絕浮濫競賽及詐領補助歪風、回歸技術培育本質。

【記者會活動流程】12月9(一)10:30台大校友會館3樓3C會議廳

10:30-10:40 媒體及貴賓進場
10:40-10:45 主持人介紹與會人、說明召開記者會緣由
10:45-10:55 與會人分別說明目前私校詐領教育部育補助款的種種歪風,對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縱容表演藝術系邱主任戕害學生的行為進行舉發。
10:55-11:00 自由提問

【出席人員】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學生委託主持人喬念平老師、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教師工會楊連富會長、德霖科技大學諶其騮助理教授、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林柏儀主任。

明細:

日期:
2019-12-09
時間:
10:30 下午 - 11:30 下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