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永遠的 「最後一哩路」 ? 請問勞動部這是不是奧步?(已取消)

2021-08-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美麗華工會

(更新)

美麗華工會0816記者會取消聲明

美麗華工會原訂於8月16日星期一上午,於勞動部召開記者會,要求勞動部、新北市政府儘速處理,協助勞資雙方趕快完成團體協約。

記者會通知發佈後,勞動部與新北市政府聯繫本會,約定明天下午兩點勞資雙方將於新北市政府再次碰面,就相關事項進行決定階段討論,資方亦會有決策性代表出席,為表達善意工會決議取消勞動部記者會準備協商工作,呼籲資方勿再拖延,也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注與支持美麗華工會,如果未有順利結果,本會仍將持續罷工行動。

—–

時間:110年8月16日(一)上午10點
地點:勞動部

訴求:請勞動部儘速協助美麗華資方確認已有多次共識的團體協約文字,結束勞資爭議,勿造成資方、勞方與消費者三輸局面!

美麗華工會罷工已經進入第98天,本週即將破百,也已經有新聞傳出有球場的球客會員準備向公司提起訴訟,事實上,美麗華工會非常希望球場能夠永續經營,也希望能夠有穩定的工作保障,這同時也是本件勞資爭議開始的原因。原本在8月12日 (四) 的協商最後,因勞資雙方協商代表就文字部分已經有共識版本,且工會現場表示確認文字無問題,因此官方建議8月15日 (日) 可簽訂團體協約,但最後又再次因為資方再次提出其他方案而延期。

美麗華工會必須強調,就是因為希望球場能夠永續經營,讓勞工有穩定工作,工會在勞資爭議期間完全願意進行協商,截至今天為止,罷工期間勞資雙方已經碰面協商13次,6月份兩次、7月份八次、8月份三次,其中除了7月的最後三次由勞資自行協商以外,其中共有10次,官方代表勞動部與新北市政府都現場出席,每次除了確認文字與內容,同時也留下簽名會議紀錄。

在8月12日 (四) 的協商最後,工會已經現場確認文字完全沒問題,協商代表最後卻又表示還要回去跟資方談,原本官方建議的8月15日 (日) 簽訂團體協約也因此延期,美麗華工會就想請問勞動部,資方還要繼續協商工會也奉陪到底,但是這樣 「每次都是最後一哩路」 的協商,令人擔心這是不是一種奧步?勞動部也都現場看到,工會對於共識文字已經沒意見了,那請問現在造成勞資爭議無法結束、球場遲遲無法讓球客進場、權益損害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美麗華工會必須另外澄清,因為罷工已經進入到8月,也有許多球場會員向工會詢問,表示聽到訊息說工會 「獅子大開口」 要很多錢,所以導致團體協約無法簽訂,如果美麗華資方與官方不反對,工會願意與官方共同公開8月12日 (四) 甚至之前的共識文字版本,讓球客會員、消費者確認其中的文字內容就是在討論工作權的保障條款,這場勞資爭議開始於員工的工作權不保,工會最大的目標也就是恢復會員工作,保障未來幾年的工作權利,難道在現在的台灣,這是一件過分要求的事情?

明細:

日期:
2021-08-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