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主要計畫展延 落實社子島聚落保存

2021-08-17 @ 8: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子島自救會

內政部都委會將於明(8/17)日就台北市政府申請延長社子島開發期限進行審查,社子島自救會也將在會議開始前於營建署門口召開記者會,指出自2018年以來,台北市政府強硬推動的生態社子島,在規畫、執行上與通過都委會時的審查決議相違背之處。
  
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變更在2018年通過都委會審查,需在3年內完成土地取得,並就現有聚落紋理與文資保存等再進行檢討,北市府更在附帶決議中承諾就住宅工廠的拆遷及安置盡最大力量與當地居民溝通。但3年來北市府通動的生態社子島方案,不僅採用剷平式的開發方式,抹去既有的生活聚落,使許多居民被迫離開生活數十年的家園,信仰文化也將隨之消散,過程中更嚴重缺乏與地方居民的溝通與互信基礎,完全與當初都委會審查決議相違背。因此,我們希望都委會能審酌目前的主要計畫造成的極大爭議,否決計畫展延,讓北市府能重新建立由下而上的討論模式,重新規劃真正有助於社子島發展的都市計畫。
  
時間:2021.08.17(二)上午8:50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大門口(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記者會主持: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          李華萍

記者會發言代表: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政大地政系教授兼第三部門研究中心主任 徐世榮
 社子島福安里里長           謝文加
 台北市議員              黃郁芬
 立法委員               陳椒華

記者會結束後,發言代表將入場參與都委會審查
※明(8/18)日將於台北市政府召開環評續行審查,邀請媒體朋友也一起到場關注

明細:

日期:
2021-08-17
時間:
8:3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