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為國付出淪功德,加班餘數要併計

2023-07-12 @ 9:30 上午

文/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大醫院企業工會

時間:7月12日(三)早上9時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主辦單位: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台大醫院企業工會

發言代表:
白紹煒|台大醫院護理師、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理事
陳彥凱|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
蕭仁豪|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常務理事
王婉諭|立法委員

長年以來,公務人員的加班費均以「小時」為單位計算,盡心盡力為國付出,換來的結果卻是加班不足1小時的時數淪做功德。隨著109年大法官作成釋字第785號解釋,要求保障公務人員之健康權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才自109年3月起,宣布試行「加班餘數合併計算」計畫。

然而,計畫辦理3年至今,卻始終排除輪班輪值之公務人員,縱使基層團體一再反映,人事行政總處卻總以荒謬理由拒絕擴大辦理。另外,此計畫不是客觀評估各機關適用之可行性,而是完全交由機關自行權衡辦理,例如台大醫院工會便曾向院方提議加入試辦,卻同樣遭遇院方逕自回絕,使眾多基層人員至今持續「做功德」。

對此,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及台大醫院工會,將於明日(7/12)偕同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呼籲人事行政總處回頭是岸,針對加班餘數合併計算計畫,應擴大施行辦理、一體適用全體公務人員,同時也呼籲台大醫院,作為公立且具指標性之醫學中心,應從善如流、儘速施行加班餘數併計機制,依循大法官釋字第785號意旨、使公務人員健康權獲得切實保障。

明細:

日期:
2023-07-12
時間: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