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看見臺灣國土被五鬼搬運賤賣私有化 抗議有毒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不當選址

2017-07-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土豆仁辦公室

看見臺灣國土被五鬼搬運賤賣私有化!

臺南龍崎活動斷層及二仁溪上游設置有毒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不當選址

時間:七月五日(三)上午十點

地點:臺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說明:

經濟部工業局目前在國內北中南分別有桃園市觀音工業區、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及位於高雄市大寮區大發工業區等三個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且都位於工業區內進行處理及設立貯存設施,南部有必要再成立一個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嗎?

「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龍崎場」設立的位置並非「實質的」工業區,掩埋場恰好有活動斷層及斷層裂隙帶上通過,亦是臺南市二仁溪上游,並擁有全世界珍貴白堊泥岩地景!退輔會以自然地景資產作價參與成立歐欣環保公司,至今尚未取得相關營運證照,卻已產生重大虧損,該公司又透過增資稀釋退輔會股權,退輔會如果直接撒資等於完美私有化。

為什麼臺南龍崎不適合設有毒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記者會現場有完整的說明。

明細:

日期:
2017-07-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