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福島核災10週年再傳地震「福島10年 告別核電」活動公布

2021-02-1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2021.2.19(五)10: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門口)

福島核災10週年再傳地震
民團呼籲謹防地震核災,勿忘輻射危害
「福島10年 告別核電」系列活動公布

近來日本福島再傳強震,引發全球關注,今年是東日本311大地震的10週年,事隔10年,竟再度發生餘震,足見地震與海嘯是不可輕忽的天災,此次震央與十年前的東日本大地震非常接近,被專家視為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產生強烈震度的地區也重疊,正是10年前地震受害最重的地區。

此次產生強烈震度的地區如福島縣、宮城縣、茨城縣、新潟縣,這些震區的核電廠都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停機至今,這並非單純的幸運而已,而是10年前福島核災的教訓,使得核電安全被強烈質疑,這些核電廠至今尚未解封重啟,因此並未產生核災危機。

回顧311地震與福島核災為日本社會帶來的苦難與教訓,日本至今持續付出代價,對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汙水仍束手無策,全球核能產業重挫衰退,也影響了台灣的能源政策,311之後的反核運動曾有二十多萬人走上台灣街頭,要求非核家園。今年適逢10週年,民間團體決定舉辦福島紀錄片放映、「省思後福島時代」國際線上論壇等系列活動,3月13日於自由廣場舉辦「福島十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6月舉辦廢核遊行,呼籲大眾勿忘核災教訓,早日告別核電威脅。

活動發起與協力團體出席記者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再生能源推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永社、綠色和平、綠黨

福島核災十週年系列活動

福島核災十週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在自由廣場舉辦【福島十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現場除了有音樂表演外,也將提供攤位,歡迎支持廢核、推動能源轉型的團體加入,和我們一起倡議理念,告別核電。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1年3月13日(週六)14:00-17:00
活動地點:自由廣場
活動形式:音樂會 / 市集 / 有機 / 環保/

★★本活動保留因應疫情進行適度調整之空間,請大家密切注意廢核平台相關訊息,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此為一跨團體的串連平台)

2013 年 309 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 22 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 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現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

明細:

日期:
2021-02-1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