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私校瀕臨崩壞,惡質校董有恃無恐

2016-05-12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 /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全教總:盡速修正私校法 挽救私校教育

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103學年度全國私立高中職學生佔整體4成6,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佔整體7成4,私立學校在我國中高等教育和技職教育扮演吃重角色,但其教育環境、學生受教品質卻長期不受重視,長此以往,不利於確保整體教育品質。

私立學校法是私校運作的根本大法,但私校法相關條文對私校的公共監理明顯不足,加以教育主管機關的消極不作為,導致弊端叢生,不良私校董事會變賣、掏空校產時有所聞,高雄醫學大學近日爆發「家族化」、「私產化」爭議,其實只是全國私校問題的冰山一角。

唯有修改私立學校法,徹底改變私校董事會結構,讓董事會運作更公開透明,才有可能挽救日益惡化的私校教育。520後新政府就將完全執政,全教總與高教工會特別召開記者會,揭露私校各種弊病,要求立法院朝野黨團正視私校沉痾,並於本會期前完成私校法修正,以挽救私校教育。

時間: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

主辦單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16-05-12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