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租賃條例排審在即,巢運呼籲盡速修法

2022-05-10 @ 9:15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巢運

時間:5月10日上午9:15

地點: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記者室

書記長萬美玲主持

副書記長鄭正鈐、吳怡玎出席

民團代表:

彭揚凱/OURs都市改革組織 秘書長/巢運 發言人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 執行長

為了降低租屋負擔,保障租屋權利,今年三月巢運除召開記者會提出民間版修法意見說明外,崔媽媽基金會亦進行了「房客租金支出報稅使用現況調查」(調查期間為3/10-4/20,共回收了517份有效問卷)

直至目前為止,巢運的訴求已獲得了包括吳怡玎、江永昌、吳玉琴等委員,以及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的支持,分別在《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與《所得稅法》提出相關修法版本。與此同時,在國民黨團重視下,租賃條例將本週四(12)日於內政委員會排案審查,若能夠順利審查通過,可望降低租屋族的負擔,並提升租屋族的相關權益。

明日(10)國民黨團將召開「落實居住正義 租屋減稅降負擔」記者會,並邀請巢運團體出席。我們將於本記者會公布問卷調查結果,並針對週四法案審查提出具體呼籲建議。敬邀媒體先進與會報導!

 

明細:

日期:
2022-05-10
時間:
9:15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記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