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移工站出來 公投一起來

2017-09-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移工聯盟

台灣移工聯盟 台北車站記者會

時間:2017-9-17(日) 上午十點
地點:台北車站南二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49號)

1992年開放引進移工以來,數十萬的移工貢獻他們的青春、血汗,撐起台灣的產業、公共建設、漁業捕撈、長期照顧。然而因為在台灣的「非公民」身分框架之下,移工對於與自身相關的政策缺乏著決定權。長期政治權利缺損的狀況下,也導致許多歧視性的移工政策難以撼動,包含《就業服務法》53條規範移工不得自由轉換雇主、家庭看護工不受《勞動基準法》保障、私人仲介制度與費用造成移工龐大的負擔等。

對此,我們將於9月17日起至12月10日舉辦三項移工政策的「模擬」公民投票,並在12月17日移工大遊行時公布投票結果。9月17日為移工公投開投之日,我們希望所有共同在台灣生活、工作的移工站出來,對與自身相關的政策表達意見,並透過這個行動突顯移工在台政治權利受損的現狀。同時,在這場模擬公投當中,無論是公民或非公民,皆能享有完整的政治權利、參與投票、對三項移工政策表達意見。這場「移工公投」行動並非要求移工可成為公民,而是希望整個台灣社會可以一起反思十九世紀的「國族公民」框架,在勞動力大量移動的全球化和新南向時代的侷限性;台灣社會究竟該如何看待與我們共同生或在一起的六十多萬名移工?

明細:

日期:
2017-09-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車站南二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