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空污費率要提高 污染大戶要加嚴

2023-03-1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一、時間:2023年03月15日(三)AM 9:30~10:00
二、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蔡中岳
四、出席者: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副研究員 林政翰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 周益村
立法委員 洪申翰

今年一月以來中南部 PM2.5及臭氧的污染仍十分嚴重,各地空品指標(AQI)經常出現紅橘燈,中南部民眾一年之中仍有半年以上的時間承受空污的苦。

民間普遍認為現行的空污費率太便宜,應該調高,而環保署曾在2020年9月欲修正固定污染源的空污費率,調高第一及第四季的費率,同時調降第二及第三季的費率,引發民間極大反彈,於研商會上高聲反對調降第二、三季的空污費率,環保署緊急踩煞車後,相關政策便遲遲未有下文。

今年2月1日環保署終於再度推出「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防制費收費費率」修正草案,增訂空污排放大戶的費率,另調整第一、四季部分污染物種之費率等,宣稱要以經濟誘因來引導業者減少排放。

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與立法委員洪申翰今日(3月15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與質疑空污費漲幅仍然不足,污染大戶的級距太寬鬆,空污費太便宜了!民間團體雖然支持調高空污費,但強調至少應將空污防制成本計入費率、擴大管制空污大戶、並針對特定有害污染物種強再化空污費率的調整,以促成廠商積極減排。

明細:

日期:
2023-03-1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