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竹山鎮民抗議浮濫道路開闢,要求即刻廢止徵收

2021-08-18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時間:2021/8/18 9:10
地點:內政部(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無良政府迫害竹山百姓,過時道路工程迫遷民宅。」
「即刻廢止竹山道路徵收,還地於民終止戒嚴暴政。」

南投縣政府辦理竹山鎮七號計畫道路工程,逾40年未予施作,更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建議重新評估檢討修正,然而竹山鎮公所遲未修正,更於今年年中完成招標工程,更有甚者於8/10進行工程,罔顧爭議迫害人權。此計畫道路已經是數十年前的計畫,涉及到防洪工程與道路交通安全,此區早已沒有按照原定計畫開闢的必要性。

我們擔憂,政府過往四十年未進行施作的情況下,更未要求居民搬離,早已構成行政怠惰,並且四十年前所發放的徵收補償費,早已無法負擔數十年來飛漲的地價,這次如果再行迫遷,將會對人民的居住造成無法挽回的迫害;再加上過去戒嚴時期威權時代所通過的計畫道路,早就已經失去了計畫本身的正當性,更是將過往程序與實體不備的計畫審議將加在人民的身上,這是挪用戒嚴惡法來迫害民主自由的社會。

政府本應維護人民權益,做出施政的最好措施,但竹山鎮公所並未踐行這些義務,我們向社會大眾與政府呼籲,要求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在此次重審本案廢止徵收時,能夠採納所有權人及利害關係人的意見,通過廢止徵收本次道路徵收案件,讓人民的權利受到保護,更維護自由民主的法治社會。

明細:

日期:
2021-08-18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