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第17屆世界反死刑日暨《殺人影展6:洞》《攝影展:關係人》

2019-10-10 @ 1:30 下午 - 2:30 下午

文/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時間:2019年10月10日(四)下午13:30-14:00‭ ‬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鎮江街3-1號)

流程:
13:30-13:35 放映「殺人影展6:洞」預告片
13:35-13:40 林欣怡執行長開場介紹記者會內容及來賓
13:40-13:45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致詞
13:45-13:50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致詞
13:50-14:00 攝影師克里斯托夫.梅賀Christophe Meireis致詞(法文發言,吳坤墉翻譯)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將在10月10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是希望台灣社會不要忘了「雙十」的另外一個意義:世界反死刑日以及江國慶的生日。除此之外,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也將在本月份主辦《殺人影展6:洞》,以《攝影展:關係人》。希望可以用藝術的視角,深入艱難的議題。

今年是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的第30周年,因此第17屆的世界反死刑日(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本屆的主題為—《兒童,隱形受害者》(Children, Unseen Victims)。

每三年一次的殺人影展將舉辦第六屆,10月17日在台北華山光點開幕,之後也會在台中、高雄及各地校園都有場次。本屆殺人影展的主題為—《洞Khang》,我們嘗試以不同身份的人,不同的角度,去討論死刑,也希望藉由這些對話,身上的傷能夠長出力量。第六屆殺人影展總計有13部來自台灣、日本、澳洲、馬拉威、法國、伊朗、馬來西亞、丹麥、英國、南非的劇情片和紀錄片,全部免費、非常精彩!

今年也首次邀請到了法國攝影師克里斯托夫.梅賀Christophe Meireis來台展出他一系列「罪與死」的作品。而我們將主題訂為—《關係人Facing the Death Penalty》,10月10日將在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展出,之後也會在台中的默契咖啡及高雄的五零年代咖啡館展出。克里斯托夫.梅賀擅長人物特寫,過去幾年他走訪多國拍攝與死刑相關的人物,包括台灣的死刑平反者。期待在大眾觀賞展覽的同時,能直視這21位來自不同地方及背景的人,何以同樣都被死刑制度牽連著,進而思考死刑制度對當今社會所帶來的影響。

期待記者朋友出席與指教!記者會現場有法國攝影師克里斯托夫.梅賀的作品,以及殺人影展預告片。

明細:

日期:
2019-10-10
時間:
1:30 下午 - 2:30 下午

地點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