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改善安全不是穿背心 台鐵欠人欠料欠錢不是欠作秀

2019-01-30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鐵產業工會

時間:1月30日(三)上午09:30
地點:台北市吉林路200巷16號3樓

現場將有「我愛台鐵 安全第一」紅背心

改善安全不是穿背心

近日,台鐵局開始在各車站發放7000件紅色背心,上面寫著「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要求員工春節期間穿著。諷刺的是,普悠瑪事件已經具體顯示出台鐵最缺乏的是人力、列車的料,怎麼不是把心力花在這裡?台鐵局的改善作為竟然是採買背心、穿給旅客看。試問,難道買了背心就可以改善行車安全問題嗎?員工時常連最基本的床墊、棉被、口罩都要不到,台鐵局常說預算不足,卻可以快速採購7000件背心,更印證了台鐵的作秀與官僚!

欠人欠料還欠錢,欠錢不要欠過年

台鐵局除了欠人力、欠料,竟然還積欠了鐵路員工9個多月的加班費。105年12月23日政府開始實施「一例一休」,但臺鐵局卻沒有具體指定哪一天是休息日,也就沒有發放休息日加班費。產工陪同勞動檢查時,運務段長官連哪一天是休息日都講不出來,一下說是周一、一下說是周三、一下又說「不然周六好了」。此案經過台北市勞動局勞檢已經明確認定違法,欠發105/12/23-106/9/30九個多月的加班費。台鐵產工要求,勞檢既然已認定違法,欠錢不要欠過年,臺鐵局就應補發不應再拖欠。

加薪不要說空話 提升條件留人才

台鐵工作環境過勞、待遇過差、留不住人才,也造成人力不足、技術斷層。台鐵局長於去年12月表示將加薪1至2萬,已獲行政院同意。但是,目前為止臺鐵局都沒有公告具體如何加薪、加薪對象是誰?會不會都加在長官身上、基層少得可憐?會不會為了敷衍輿論只是發放一次性津貼?產工要求台鐵局應盡速說明加薪內容與進度,才能夠留住人才、增加人力。

我們的訴求:

1.穿背心只是假改革,台鐵局應補人力、補料

2.欠錢不要欠過年:台鐵局應補發105/12/23-106/9/30欠發的休息日加班費。

3.加薪不要說空話:台鐵局應盡速說明加薪內容與進度,才能留住人才、增加人力

明細:

日期:
2019-01-30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