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行政院黑手伸入水庫集水區 「統一夢世界」陰魂又來?

2016-09-22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反對中南部喝的攔河堰的水不需納入「水庫集水區」管制

反對【水庫集水區 (供家用及公共給水) 】須內政部公告才認定為第1級環境敏感區

時間: 2016年9月22日(四) 9:00~9:30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門口

行政院於102年10月公告全國區域計畫,其中將「水庫集水區」(供家用及公共給水)第一級環境敏感區,由原本之「限制」改成可以「彈性開發」,經環團於102年9月14日到內政部嚴重抗議後,內政部重新審議,於103年10月8日環境敏感區第3次會議,決議水庫集水區不應有排除規定,而且考量平地水庫區亦可涵蓋高山地區,並不適宜與高山訂定不同管制條件,也決議水庫集水區範圍將不再由內政部公告,而且內政部也於105年5月19日修訂「非都市土地開發審議作業規範」總編第九條,刪除水庫集水區「送由內政部公告之範圍為標準」。

不過,明日內政部區委會第382次會議討論全國區域計畫修正案,似乎行政院黑手伸入,其中,將【是否刪除「水庫集水區」 範圍無須再經由本部公告,逕由經濟部水利署個案查認「水庫集水區」範圍】加入,表示「水庫集水區」範圍公告又要送行政院討論。環團反對「水庫集水區」範圍公告再送行政院討論,要求刪除送行政院討論,要求中南部攔河堰水庫集水區也要納入「水庫集水區」管制。

環團認定水利署所公布之63座水庫集水區」(供家用及公共給水),不應有不同之管制標準,不應由內政部公告才算水庫集水區」,如此一來,統一夢世界也將解套借屍還魂,環團要求拿掉行政院黑手,給中南部喝乾淨的攔河堰民生用水。

明細:

日期:
2016-09-22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地點

內政部營建署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