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調解不成就不勞檢? 新北勞工局勞檢瀆職

2018-09-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美麗華企業工會、桃園市產業工會

時間:9月28日(五)上午10時
地點: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美麗華企業工會訴求:
1.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承擔職責,盡速進行勞動檢查,並通知美麗華企業工會陪同勞檢,針對球場違法事項開罰並督正。
2.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拿出魄力,針對惡意違法之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要求以勞資爭議仲裁之方式解決爭議,遏止資方以龐大的法律資源拖磨工人,同時避免浪費司法資源。
3.美麗華球場承認錯誤,拿出誠意解決爭端,合意仲裁回頭是岸。

美麗華球場員工長期遭到球場以「臨時工」名義,拖延到職日期,使得勞保、勞工退休金以及特別休假日期計算短缺,造成16名會員權益受損。其中,特別休假日短缺最多高達31天,總共以違法手段省下50萬之人事成本。
因此美麗華工會於106年9月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球場拿出誠意解決爭議。然經過10月13日、11月16日兩次調解會議,美麗華球場雖有明顯違法之事實,資方人事主管拿的出的員工到職日資料就有兩種不同版本,完全顯示資方在「員工到職」之紀錄有明顯瑕疵,但因資方不願承認錯誤,最終調解不成立。

美麗華工會已蒐集足夠證據,於今年6月函請新北市政府進行勞檢,希望新北市勞工局能針對資方違法造成會員特別休假日數不足之情事,能夠予以開罰,並且要求公司立即更正,以避免會員權益繼續受損。不料,勞檢處竟回函拒絕勞檢,理由是:「勞資雙方調解不成,勞動檢查也不會有結果,請大家自己去向資方提告」!?請問這就是新北市政府對於勞工權益保護的態度嗎?工會已經將充足的證據備妥,希望勞工局出面督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違法事實,勞工局竟放任不管、袖手旁觀,任意以「調解不成立,勞資雙方各執己見」為由拒絕進行勞動檢查,這種行為就是「行政怠惰瀆職」!

我們要求新北市政府:停止違法瀆職的行為!停止包庇違法財團,盡速邀請工會陪同勞檢,並針對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違法事實進行裁罰督正。另,勞工權益之受損,新北市勞工局應積極協助爭取,而非消極漠視,放任財大氣粗的高爾夫球場資方侵害弱勢勞工權益,還要勞工自行訴訟,浪費國家司法資源!我們將向新北市政府送交勞資爭議仲裁申請,請勞工局積極要求資方合意仲裁,也要求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承認錯誤,拿出誠意解決爭議,同意交由新北市政府進行仲裁!

明細:

日期:
2018-09-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新北市政府
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