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請問總統候選人:是否承諾四年內每個幼兒 免抽籤可進入公共化幼托、幼兒園?

2019-10-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每到入學時節,都市地區公共化幼托、幼兒園一位難求,家長為自家小孩申請進入公托、公幼的機會可遇不可求;特別是3、4歲幼兒,甚至有上百位等抽籤卻一個名額都沒有的情形出現。政府雖然創設了「準公共化幼兒園」,企圖魚目混珠,然而「準公共化是假公共化」,家長負擔並未減輕多少,幼兒園學習品質仍未提升。令人眼花撩亂的各類型幼兒機構只是凸顯我國幼托、幼教政策的紊亂。

教育不能商業化,幼兒和年輕父母更不應該成為營利幼托、幼教機構的搖錢樹。更何況,幼兒教育是奠定人格和學習興趣的關鍵時期,民眾要求的不僅是負擔得起,更要良好品質的公共化幼托、幼教機構。因此,基於受教權的平等,政府應確保每位進入幼托、幼教的幼兒,都可以進入公共化幼托、幼兒園。請問總統候選人:您可以在四年任期內做到「免抽籤進公共化幼托、幼兒園」嗎?您的具體規劃為何?

時間:2019年10月15日(週二)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

明細:

日期:
2019-10-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