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謙卑 謙卑 再謙卑 送「千杯」要總統「謙卑」公民運動

2020-07-28 @ 9:30 上午

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時間:2020年7月28日(二)上午9:30
地點:立院中興大樓101室

2016年1月16日蔡英文總統當選總統那一晚動人致詞並喊出「謙卑、謙卑、再謙卑」成為經典名句,這是她當時內心刻骨銘心的真實心境。當年4月22日地球日當天,蔡總統在就職前接見環保團體見面表示,希望民進黨執政後,環保團體能持續監督政府,引領政府向前;如果政府該做的沒做到,可時時提醒,「一次不行,聲音可以加大一點,也可以拍桌子!」

如今,五年過去了,蔡也高票連任,環境運動仍然艱困坎坷。

時間再拉回2013年4月20日蔡英文以黨主席身份在藻礁現場親自寫下「藻礁永存」,當選總統後,2018年4月15日接見搶救藻礁團體說「嚴重破壞藻礁不會是選項,考慮開聽證會。今年6月4日總統接見環團,表示會找到雙贏方案,並以李俊俋副秘書長為窗口開啟溝通平台。6月18日溝通會議中,農委會陳吉仲主委斬釘截鐵的表示下次將開「類聽證會議」,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談。

讓人遺憾,李副秘書長溝通期間海事工程暫停施工的承諾卻在7月15日被中油(經濟部)在大潭觀塘海域施放3個大型沉箱打破。經環團反映,李副秘書長無奈的表示協調失敗。近日,中油更放話年底前會放置39沉箱,打算讓生米煮成熟飯,永遠破壞藻礁,讓藻礁永不得翻身。這是令人心痛的事,居然是由政府帶頭違法。

環團於7月20日開記者會要求政府一周內要求三接停工並重起溝通平台會議,如今一周到了,在環團追問下,陳主委承諾八月初開啟會議。但政府不願立即停工,一再失信於民,讓環團卻步,我們對總統的期待即將要幻滅了。

因此,環團決定發起「送「千杯」要總統「謙卑」公民運動」,要總統記起當選感言,提醒她莫忘初衷。

明細:

日期:
2020-07-28
時間:
9: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