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雲林漁民海上對抗不當離岸風力施工

2020-07-27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雲林縣近沿海作業漁船協進會

電力開發完全不顧漁民生計 破壞珍貴漁業資源與生態

時間:2020/7/27(一) 上午至今
地點:雲林縣口湖鄉外海

說明:

達德能源公司計畫在雲林縣口湖鄉近沿海區域架設80座大型離岸風機,由於該海域為當地漁民重要傳統漁場具有極高經濟價值,且生態豐富,同時亦為台灣白海豚重要棲息地;7月15日能源局派員進行漁民與達德能源公司之協調會,但協調會上協調事項未處理完成,今天(27日)達德公司聘僱施工船進入該海域,不顧近海漁民意見欲強行施工,當地漁民駕駛約20艘漁船與達德公司2艘施工作業船在海上對峙,氣氛緊張。海巡署亦出動巡邏船戒備,避免衝突發生。

雲林縣近沿海作業漁船協進會理事長李平順表示,達德的開發計畫與施工方式對當地漁業以及生態傷害太大,漁民難以接受。

目前漁民船隊跟達德施工船仍在海上兩相對峙,海巡署船隻則居間持續戒備中,雙方爭議仍然難解,衝突是否將升高端看達德公司與相關主管機關的解決誠意與智慧。本案從環評程序、籌設許可、施工許可,近海漁民皆被蒙在鼓裡,敬邀 媒體記者小姐先生前往了解與採訪。

明細:

日期:
2020-07-27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