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資方打壓牽拖市政府,林智堅立場請說清楚!

2021-02-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普來利實業(股)公司企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

時間:2月22日(一)上午十點
地點:新竹市政府前(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20號)

活動訴求:

因近日的打壓工會爭議,普來利實業(股)公司在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表示,會懲處工會幹部是因為市政府的建議,請市政府說清楚是否支持公司的違法作為!

普來利實業(股)公司(即homebox)近日破壞職工福利委員會成立以來的慣例,要求勞方委員辦理職福會業務改用「公假」,而非以往的「公出」,三名工會的幹部及會員反對未經協商變更慣例,結果遭到懲處。目前雖工會已申請勞動部裁決,由主管機關判斷市府有違反工會法,然而資方在裁決調查會議中表示:「不是我們主動要懲處,是因為新竹市政府認為勞方請假有瑕疵,我們只好執行。」還說5月中旬有和市政府討論此事。竟然把爭議推給了市政府!

普來利工會認為,本案勞方委員被懲處是因為在職福會爭取權益,結果遭到資方的打壓,違反工會法35條:「雇主不得……對於勞工組織工會、加入工會、參加工會活動或擔任工會職務,而拒絕僱用、解僱、降調、減薪或為其他不利之待遇」。結果公司代表在勞動部不但推卸責任,還牽拖是因為新竹市政府?我們認為簡直匪夷所思。因此普來利工會決定到新竹市政府問清楚林智堅市長,是否真有給資方這種指令?還是資方在說謊?在2017年時,普來利工會為了爭取會員的工作權,進行合法罷工,結果被新竹市警察局違法逮捕。我們希望新竹市政府這次不要又站在惡質資方的那一邊!

明細:

日期:
2021-02-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