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釋放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新聞自由無罪!

2019-05-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樹黨

5/3全球聲援阿桑奇活動
釋放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新聞自由無罪!
要求英國勿引渡阿桑奇、停止迫害「維基解密」(Wikileaks)!

時間:2019年5月3日(週五)早上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貴賓室

協辦單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社會民主黨、綠黨、苦勞網

出席名單:
人權工作者 艾琳達(Linda Arrigo)、史康迪(Curtis R. Smith)
人權工作者 刺蔣案政治犯鄭自財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代理秘書長 黃尚卿
樹黨 國際秘書 潘翰聲
綠黨 召集人 劉崇顯
社會民主黨 政策部專員 鄭皓中
苦勞網 編輯 張智琦(記者會中也將播放聲援阿桑奇的影片)
書面聲明聲援 施明德

英國政府於4/11進入厄瓜多爾大使館,逮補了「維基解密」(wikileaks)的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並可能將他引渡至美國。5/3 為全球民間組織聲援維基解密阿桑奇同步行動,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黃尚卿、台灣人權工作者艾琳達(Linda Arrigo)、史康迪(Curtis R. Smith)、刺蔣案鄭自財、第三勢力政黨樹黨、綠黨、社會民主黨等代表,召開記者會表達聲援阿桑奇與言論自由,響應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的呼籲,英國政府應遵守他們向厄瓜多爾政府的保證,不得將他送往任何可能面臨酷刑或其他不人道待遇的地方。這樣的「引渡」(Extradition),也可能違反「反酷刑公約」(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及國際法上的「不遣返原則」(non-refoulement)。過去曾經由瑞典引渡到美國受審經驗的刺蔣案政治犯鄭自才,也將提供親身經驗聲援。

隨著朱利安.阿桑奇被捕並被要求引渡至美國的消息公佈,國際特赦組織歐洲區研究副秘書長Massimo Moratti表示:「國際特赦組織呼籲英國拒絕引渡,並拒絕以其他任何方式將朱利安送至美國。他在維基解密的工作,使他在當地面臨人權侵犯的極大風險,包含在被拘禁的情況下遭受酷刑和其他非人道待遇、受到不公審判並被判刑。」

為聲援阿桑奇,響應全球同步的聲援行動,台灣民間團體之前已於2018年11月4日、2019年4月14日,兩度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抗議過。

明細:

日期:
2019-05-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