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長榮罷工已經不是民營工人與企業的對決,而是勞動人權能否堅守的問題

2019-07-05 @ 5: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時間:7月5日 早上5點集合,預計5點40分出發
記者會:5點30分
起迄地點:南崁罷工棚 / 總統府
預計抵達時間:下午3點30分

長榮空服員罷工,是一場2300名民營工人對上全台第二大財團的戰爭。我們認為,長榮航空當前不放下威權、不放下棍子,寧願燒錢也要打擊工會的態度,已經超出了勞資對決的範疇,這不僅是民主與威權的戰爭也是國家是否能保障勞動者擁有勞動人權的層次。

如果民主是台灣社會的重要價值,那麼勞工能否在企業內組織工會、能否在企業內保有制衡的力量、能否發動罷工落實產業民主,但免於被打壓、被消滅的恐懼,是2019年在台灣非常重要的問題。

因此工會預計在7月5日 清晨五點從南崁罷工棚,舉行「長榮航橫行,空服員苦行」的活動徒步前往總統府,希望用苦行方式表達空服員團結堅持的意志力。

路線:路線南崁罷工棚→新南路→春日路→三民路→長壽路→萬壽路→中正路→大漢橋→民生路→萬板路→萬板大橋→艋舺大道→中華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

明細:

日期:
2019-07-05
時間:
5:0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