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颱風季再度襲 防災假立院已有共識 只差勞動部點頭

2019-07-19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

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產業工會等團體推動「防災假」立法多年,將至勞動部召開記者會,邀請各工會代表出席,要求勞動部表態推一把,讓立法院於最後會期(第9屆第8會期)展開協商,並儘速完成二、三讀程序,確實保障人民性命安全。

目前立法院已有國、民、親的跨黨派多名立委,分別提出共計七個版本,較有規範力與罰則的「防災假」草案。顯見,「防災假」立法的必要性和內容,已獲立法院共識。2017年12月,李俊俋、鍾孔炤、林靜儀、蔣萬安、陳怡潔、林為洲六位委員的版本,均通過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初審,現正等待黨團協商。

對比立法院的作為,勞動部卻始終立場消極,不斷推託甚至阻擋。在近年多次的立院詢答和媒體採訪,勞動部均一貫表示「各界對立法缺乏共識」,主張「天災不可歸責勞資雙方」,故停止上班的成本不應強制由雇主承擔。

還要再等多久?颱風季再度來襲,防災假還沒立法,立院已有共識,只差勞動部點頭!

時間:2019年7月19日上午9點30分
地點:勞動部前,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發言代表:

1.陳 涵,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理事

2.董仲珍,臺灣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理事

3.鄭雅慧,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4.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邀請中)

5.周于萱,婦女新知基金會,倡議部主任

6.陳曉雯,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

7.陳宗欣,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長

8.白紹煒,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

聲援團體: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等團體

明細:

日期:
2019-07-19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