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首案同志收養家庭聲請釋憲!「讓憲法保障我們的家!」

2022-08-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彩虹平權大平台、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同志諮詢熱線

時間:2022年8月12日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持:鄧筑媛(彩虹平權大平台副執行長)
出席:
怡如、怡伶(同志收養家庭當事人)
鄧傑律師、林實芳律師、李晏榕律師(同志無血緣收養倡議律師團)
陳玉禎(勵馨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主任)
彭治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副秘書長)
黎璿萍(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彩虹平權大平台、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與倡議律師團,自2021年協助同志收養家庭透過司法程序爭取完整的家庭權益,在今年初已有一組家庭因法院裁判准予收養而登記為全台第一組同志無血緣收養家庭。然而個案裁判僅有個案效力,無法拘束其他法院也沒有辦法適用在其他的同志收養家庭身上,仍有待修法或是憲法法庭針對法條做成解釋才能完整解決其他收養家庭之困境。

終於在日前,其中一案的抗告審法官做成停止裁判,就現行法違憲疑慮聲請憲法解釋的決定,因此性別團體、收養家庭當事人以及倡議律師團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訴訟的過程,也希望憲法法庭儘速受理及審理此案,讓收養家庭的孩子們儘早得到憲法所賦予的基本保障,敬邀媒體蒞臨採訪。

明細:

日期:
2022-08-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