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高雄組員要休息時間 長榮航空不要差別待遇

2018-05-1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

時間:107年5月10日上午10點
地點:小港國際機場捷運站1號出口

訴求:

一、BR108高雄東京航班前後艙皆改為過夜班,以免過勞

二、請桃園總公司和高雄基地的主管,和工會召開協商會議,改善高雄機組人員的過勞問題

桃園高雄都有過勞航班,BR108高雄東京航班應改為過夜班

長榮空服員106年12月發起橘絲帶行動、107年1月發起千人靜坐行動,抗議六大過勞航班,不只桃園基地有過勞航班,高雄基地也有過勞航班,其中過勞最嚴重的就是每天都有的BR108高雄東京航班,同時也是飛時最長、載客率幾乎最高的航班,疲勞度最高的航班,對機組人員的班表結構影響最大。因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空服員工會、機師工會皆主張高雄東京航班應改為過夜班,保障機組人員的休息時間。且參考業界,華航的高雄東京航班已於2015年改為冬季過夜班,華航作得到,難道長榮作不到嗎?

希望長榮航空公司不要再對高雄組員有差別待遇

長榮航空高雄基地出發的航班,全部都是區域航線,就是俗稱的短班,短班要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完成服務流程,來回班更要在一天內執行兩個航段的勤務,勞動強度比長班更高;其次,目前民航法規和長榮航空的排班原則中,短班的勤後休息時間都較長班短,皆不足一曆日,在這種情況下,全短班的高雄基地就更可以排出對機組人員來說十分緊湊的班表。

全短班的班表結構本就十分緊湊,長榮航空卻不思改善機組人員的過勞問題,反而製造更多的差別待遇,例如報到報離的計算方式,高雄基地就比桃園基地短少一個小時,勤後休息時間的計算就會受到影響。本次記者會訴求的BR108高雄東京航班,單程飛時超過4HR,桃園基地飛時一樣的航班,通通是過夜班,但就是因為報到報離計算方式的差別待遇,讓高雄組員沒辦法享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對比業界華航,桃園基地和高雄基地報到報離方式皆一致,但長榮航空卻明顯對高雄組員有差別待遇,讓高雄組員更過勞。

請桃園總公司和高雄基地的主管,和工會召開協商會議,改善高雄機組人員的過勞問題

BR108高雄東京航班不僅是高雄基地最過勞的航班,也凸顯出整體航班結構和差別待遇的問題,高雄組員透過空服員工會申請調解,或是空服員工會和長榮企工跟公司協商,公司卻屢屢提出各種治標不治本的作法,BR108隔天預排DO但抓飛不在此限、有條件加人等等,無助於穩定班表結構和解決過勞的方案,桃園總公司的人員更只能就冷冰冰的統計數據來跟工會協商,沒辦法理解高雄組員的實際感受。

因此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才會一起站出來召開記者會,呼籲桃園總公司和高雄基地的主管,能一起出面和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召開協商會議,共思如何改善高雄機組人員的過勞問題,才能促進勞資互動、創造勞資雙贏。

明細:

日期:
2018-05-1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