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無罪的死囚:鄭性澤 法院首度傳喚出庭

2016-04-12 @ 2: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冤獄平反協會

有罪確定十年後,法院首度傳喚鄭性澤出庭

再審准駁前,傳訊死刑定讞被告出庭首例

繼台中高分檢為死囚鄭性澤聲請再審,創下司法史上檢察體系為死刑確定判決聲請再審的首例,鄭性澤案義務律師團也隨即聲請再審,台中高分院同意併案審理,亦創下檢辯雙方共同為死囚利益聲請再審之首例。台中高分院並訂於4月12日下午2時30分審理傳訊鄭性澤出庭,同樣為死刑案件再審裁定准駁前傳訊被告開庭之首例。鄭性澤案義務律師團將於開庭後舉行記者會說明開庭經過。

「鄭性澤平反大隊」正式成立

自2010年,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發現鄭性澤冤案,與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展開救援起,陸續有許多關注人權、冤獄之民間團體聲援鄭性澤,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民主平台,以及台中在地的好民文化行動協會、魚麗共同廚房等。各團體,包括鄭性澤的家人、以及高中同學們也將來到法庭,聲援鄭性澤,並正式成立「鄭性澤平反大隊」,與鄭性澤一同捍衛清白,爭取無罪。

地點: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大門前

時間:2016年4月12日下午2時30分 開庭後

出席:羅秉成律師、邱顯智律師、李宣毅律師、鄭性澤平反大隊 

開庭訊息:

4月12日下午2時30分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第14法庭

【影片】我無罪,我是鄭性澤(http://www.taedp.org.tw/node/2657

明細:

日期:
2016-04-12
時間:
2:3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