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南鐵東移內政部前記者會檄文

2016-05-04 @ 10:30 上午 - 11:30 下午

文 / 反台南鐵路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4月15日的內政部都委會小組會議的審查委員語出「賴市長需要這個案子當作政績」來為南市府護航,在南市府與鐵工局繼續謊言不斷,且規避關鍵問題的情況下將本案強送大會決議。自救會接獲本案將於5月10日於大會決議的消息。

因本案土地濫徵之議始於扁朝執政末期,相關土地重分配利益則與民進黨明星政客賴清德相關。為符責任政治、防堵利益團體趁亂得利,本案不應在政權轉移前的5月10日大會議程中決議。且應舉辨聽證會釐清本案「台南鐵路地下化是否必需東移才能施作」、「因為南鐵東移,是否增加公益性」及「南鐵東移案之土地徵收是否具備必要性」等三關鍵徵點。

近四年來,居民所寄望者,只有「說理」。但是,本案都計審議程序中,顯現的是政治權勢凌駕是非道理。南市府不僅要奪人家產,更要毀人名節。居民承受如此痛苦,已有數耆老抑鬱而終。但往生之靈亦將再投入抗爭行列。當理已難行,抗爭更無顧忌。

時間:2016年 5月04日(周三) 早上10:30 (志士請於10:10集結)
地點: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主辦單位: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南鐵青年、惜根台灣協會台南分會

明細:

日期:
2016-05-04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