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大林蒲攻作戰」全台巡迴展演:無責任的犧牲體系 0.08%必要之惡的起點

2020-07-11 @ 1:30 下午 - 6:00 下午

文/環南道

報名連結

「我不是要離開家鄉,而是我的家鄉要不見了。」

為什麼某(些)人的利益是需要犧牲他者(們)的生活才得以產生並維持下去?

位在高雄市小港區的大林蒲、邦坑、鳳鼻頭,世居在此的住民未來將面對遷村的難題,而政府則預計在居民遷出後的土地上設置大型經濟發展園區-「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

當藝術家有目的性地帶著各自的生命經驗進駐地方,與居民共處一室,接觸、了解、沈澱、產出後,以在地作出發,有意識地捕捉與衝撞這座城市的面貌,並用自我熟知的語言向社會喊話,透過多樣性的生產,在材質與觀察之間,以地方作為一個集合,文件、錄像、雕塑、紀錄片及空間裝置等多種語言,形塑地方的表象,潛化的是彼此看似正經、玩笑、飄渺、內在的相互存在。

四組藝術家分別以大林蒲之戀(還沒出發就少一人)、大林蒲勇者地上城(環南道)、大林蒲125號(張已亷)、無頭騎士(何承恩)為題,為大林蒲生活中的看與聽做出回應。

活動資訊

名稱|無責任的犧牲體系 – 0.08%必要之惡的起點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7/11
展覽時間|13:30 ~ 17:30
與談時間|16:00 ~ 17:30
與談人|
▶ 張已亷、何承恩
▶ 何郁琦、陳庭旭(環南道) 
▶ 謝律丞、王柏盛、文凱蒂、李新穎(還沒出發就少一人)
▶ 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 洪秀菊(大林蒲居民)

詳情請上:「大林蒲攻作戰」全台巡迴展演:無責任的犧牲體系 0.08%必要之惡的起點

協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明細:

日期:
2020-07-11
時間:
1:30 下午 - 6:00 下午

地點

地球公民南方講堂
高雄市至聖路312號7樓之2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