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港版國安法」時代:台港局勢與人道援助的現況與展望

2020-07-09 @ 1:30 下午 - 5:30 下午

文/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 TAHR、香港邊城青年 Hong Kong Outlanders、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 Watch、台灣公民陣線

中國違背《中英聯合聲明》,制定「港版國安法」。本(7)月一日,台灣政府正式掛牌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宣告由專案辦公室提供香港抗爭者人道救援。

民間團體將在明(9)日聯合舉辦論壇,討論港版國安法情勢下的局勢分析,以及當前台灣庇護機制的現狀與展望。

港版國安法設下鋪天蓋地的管轄權;中國透過「港版國安法」羅織罪名,嚇阻示威、抗爭與所有友好香港抗爭者的外部行動,與所有自由民主國家為敵。

因此,主辦單位在講座開始前 (13:45) 也將舉起自製的「紫旗」,將香港街頭在國安法後出現新的壓迫意象,轉變成為台灣人與港人站在一起捍衛香港、守護家園的不移意志。

成立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的立法委員林昶佐 Freddy Lim 將擔任開場嘉賓,並將在 14:00 進行開場演講。

第一場次座談,主辦單位邀請到陳瑤華、宋承恩、陳玉潔、吳介民等知名學者細究「港版國安法」的法律爭議,並分析國安法時代的台港局勢變化,乃至於進入「一國一制」的香港對於世界格局可能帶來的轉變。第二場次的座談,與談人將盤點過往一年民間執行庇護工作的實務經驗,藉此審視台灣現行的人道援助方案可能的不足,以及凝聚出未來民間與政府協力發展完善機制的前瞻想像。

時間:2020/7/9(四)13:45-17:30,13:30開放入場

流程:
13:45 主辦團體舉旗畫面
14:00 論壇開始
14:15 第一場次
16:00 第二場次

活動頁

場地: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第五大樓 5117 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 56 號)

注意事項:媒體朋友請憑媒體證件或名片入場。

合辦單位: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華人民主書院、 台灣香港協會 Taiwan Hong Kong Association、青平台

明細:

日期:
2020-07-09
時間:
1:30 下午 - 5: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