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為台灣高教與醫療環島 教育部前記者會

2016-07-21 @ 10:2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即便身體惡化,仍要痛斥高教敗壞!

台灣高教政策正越益朝向教育商品化、大學法人化(自主治理)和學費調漲方向發展,造成大學從上到下充滿了唯利是圖的市儈氣息…”- 周平

有感於台灣高等教育問題重重,長期關心高教議題、並積極參與工會事務的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教授謝青龍,與深受洗腎所苦的同校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周平,自7月13日起,騎上各自的機車從南華大學出發,展開為期11天「為台灣高教與醫療」機車環島之旅。沿途一路透過演講、座談,與各地民眾探討現行高教制度弊病、提出建言。抱病環島的周平,在環島行程中仍必需定期至各地醫療院進行洗腎。

7月21日,兩名老師的環島車隊即將行經台北市,高教工會將於21日上午10點整,於教育部大門口前位兩位老師舉行記者會。除了讓兩位老師完整闡述對高等教育改革的訴求與想法,也一同分享他們一週多以來環島的見聞與感想。

周平與謝青龍老師目前同為高教工會幹部,周平老師亦為高教工會創會理事,兩人紛紛表示,當前高教存在著諸多亂象與危機,包括雙薪教授、教育部高官轉進私校擔任門神、不合理評鑑制度,以及高教產業內勞動型態日益非典型化與不穩定等,因此環島全程中,不斷透過在各地舉辦座談或演講,結交各地對教育有理念的朋友,提出改革訴求。

歡迎對台灣高等教育改革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前來給兩位老師加油打氣,共襄盛舉,更歡迎一同加入高教工會改革台灣高等教育的行列!

 

活動地點:教育部

活動時間:7月21日早上10點

明細:

日期:
2016-07-21
時間:
10:2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