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堅決反對參加自辦市地重劃

2023-02-23 @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原標題: 堅決反對參加自辦市地重劃 ■溫水煮青蛙■真掠奪百姓家產■假照顧,扼殺手無寸鐵弱勢

時間:112年02月23日(星期四)上午8:30

地點:大寮地政事務所前(高雄市大寮區仁勇路69號)

訴求:

(1)反大寮區74期伍厝自辦重劃自救會,日前接到市府地政局承辦致電給地主於某日要開會,後續各地主接到開會通知單,一比照下每位地主開會時間不一,(分四個場次(2/23上午9:00,下午2:30與2/24上午9:00,下午2:30)為何把所有受害反對的地主分開?讓人匪夷所思?

(2)高雄市政府發來通知單仔細一看,市地政局土地開發處分配科?2022年11月4日,2023年1月19日伍厝 一群老小前去陳情陳市長,市民老弱婦孺皆下跪哭訴這件不公不平的自辦重劃,當下接受陳情書的地政局吳副局長與王副秘書長面對媒體承諾市府會第一優先照顧弱勢,王副秘書長說【弱勢戶ㄟ權益、住戶ㄟ權益,沒獲得到保障情況下,這個重劃不會繼續進行】當時市府的承諾猶言在耳,心存感激。如今通知單上黑字是分配科,難道市府面對鏡頭所說的話都只是為了交代鏡頭前而已嗎?私下卻像小偷行為一樣,像溫水煮青蛙,一步步強搶掠奪百姓土地而為之?

(3) 112年02月18日反對大寮區74期伍厝自辦重劃親眼目睹重劃會的人和市政府地政局的人在其他土地上,讓人吃驚原來要先開發了,「自辦重劃」,在法律上,政府又是將其定位成「私法性質」,那麼土地所有權人自然是有拒絕參加重劃的權力!反對自辦重劃後續還有官司要進行,官司尚未確定前,怎可動呢?還是先斬後奏,先搶先贏呢?市府卻連帶放任重劃會先開發,市府更違背鏡頭前的承諾?人民百姓如何相信政府的話!

(4) 112年2月20日又見到市府地政局的人偷偷四處繞,其實他們也不會說實話?

(5) 近期反伍厝自辦重劃的長輩,也因為重劃頻頻動作,讓人無家可歸,長輩心力交瘁下,心神不寧下,發生嚴重車禍。 (6) 堅決反對自辦重劃,我們只是一群老弱婦孺,保障人民的憲法真的有保障人民嗎?懇請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們,主持公道,感恩不盡。

參與人員: 反大寮區74期自辦重劃自救會、徐世榮教授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明細:

日期:
2023-02-23
時間: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高雄市大寮區仁勇路69號
高雄市大寮區仁勇路69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