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收費員陳情遭毆 警局前潑紅漆抗議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21日晚間,絕食靜坐進入30小時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前往南機場馬英九、連勝文的造勢晚會現場表達訴求,竟遭警方推擠,限制行動,並受到現場黨工毆打受傷,動手毆傷民眾的黨工與里長在警方的護送下離開現場 ,對此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22)上午來到中正二分局前,公佈影像,指控當晚毆傷聲援民眾的黨工與兩位里長暴力傷人,並出示驗傷單與照片宣佈將對此次暴力傷害的人士提出告訴。

06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二分局表示,對於指稱現場有民眾暴力情況,警方於現場發現自救會成員鼻子側邊有流血現象,並陳訴要求報案,警方明確表示請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完成報案程序,並已逐一檢視現場蒐證影像資料,對於涉嫌違法民眾,於被害人提告後將查明身份依法偵辦。

07

-8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陳秀蓮批,國道收費員自救會20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絕食靜坐抗議,就被警方暴力驅趕,收費員為國道奉獻多年,如今為自己權益抗爭,卻要再面對如此暴力對待,他批政府只顧為候選人拉抬聲勢,卻對國道收費員勞工施以暴力。

01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絕食代表孫秀鑾痛批,選舉就是該選出對人福祉有益的候選人,執政黨在衝選舉的時間,也該看看角落裡的失業勞工,上國道抗爭頻遭打壓,如今,陳情又遭毆傷,不滿政府完全不顧勞工心聲,在中正二分局前潑撒紅色油漆控訴政府放任違法暴力。

03

04

02

 

隨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轉往兩位在晚會現場動粗的南福里里長許益明與頂東里里長王曜樹服務處,並在里內掃街,將印有暴力里長的宣傳單貼在里內佈告欄內,讓兩里的里民看見所選的里長就是暴力歐傷抗爭民眾服務最的基層的里長。

 

  • 國道收費員於連勝文競選晚會陳情抗議的實況可看這篇,國道收費員抗爭原委可看這篇,更多他們四處抗爭的歷程可參考這裡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