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環境

【投書】菊花已殘  公義不回?

文 / 陳啟中、張丞賢(守護中央公園聯盟)

號稱全台最有民意的高雄市,為了對抗手無寸鐵保衛自然生態公園的志工,竟然召集里長動員老人、婦女人手拎著餐盒,集體坐遊覽車來議會。

爭論的公共議題,市府本應充分溝通。公平的公聽會、聽證會、公民論壇等都可以凝聚民意,中和不同意見。市府非但不願走這條民主之路,竟然先製造有如北韓一樣的,全數120里里長同意書,蓋公園裡的圖書館。接著在無法阻擋市民要求下,才開公聽會,但是台上無一位專家贊成重新選址的一方。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希望捐蓋圖書館能到偏鄉,結果被大會擋住。市府與李科永家族簽訂一個不平等合約到期,議會質詢卻無法監督新約的制定。文化局長提出由民調決定,不料文化局卻偷偷自己進行,沒有知會議員、也沒有公開民調問題。如此一再的製造民主假象,市民如何相信市府的宣傳?

當天早上10點不到,里長的貴賓老人家們已不耐久候,頻問何時回家?不是說好九點多就可以回去?事實上他們也不知道來議會幹什麼,時間一到,就要準時下班走人了。真想問一下市府,不知道有沒有在遊覽車上發走路工?不必對號入座,讓人不禁懷疑而已。

丟人啊!當年這些黨外人士哪需要動員?喊一喊,就一堆群眾跑出來相挺了。今天卻不忘揪眾製造民意,只是今天用的是另外一種資源,製造民眾對立。再說一次—丟人啊!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