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美麗華罷工60天,解封在即、二度苦行總統府

文/美麗華工會

美麗華罷工進入60天,撐過了疫情三級球場停業,也度過了勞權休眠期,然而今天這群美麗華的工人,帶著全體參與罷工遭打壓的會員人牌,再度從林口山上的高爾夫球場,苦行六個小時,將近30公里,前往總統府前抗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葉斯勝到場聲援表示:美麗華球場資方違反團體協約,濫用企業併購法瓦解工會、政府卻放任資方違法解雇,疫情讓勞權進入休眠期,勞動部裁決只開過兩次會議,甚至司法程序延宕,美麗華工會即便等到了三項保全程序的法院支持,政府仍然無法要求資方讓工人全數復職。

工會想問問蔡總統,您曾在2017及2019年,熱情參與美麗華球場舉辦的LPGA相關活動,球場還能領到政府補助,美麗華的工人卻因為資方一再違法,連停業期間的紓困都可能領不到!蔡英文總統, 勞工不奢望施打新冠疫苗,罷工就是勞工捍衛工作權, 對抗惡老闆的勞權疫苗,但這過去的這兩個月,美麗華工人已經二度苦行向您陳情,卻仍未見您的身影,是否工人維護球場環境所流的汗,與抗爭捍衛權益所流的血,對您來說永遠不及財團資方來得重要?

美麗工會秘書蘇承志表示:工人要的不多,只想一起復職,回起球場工作,繼續維護草皮,服務球客,但是面對球場資方的企業分割,基層勞工有所擔憂害怕,只希望球場與工人簽訂保障工作權的團體協約,然而因為資方拒絕接受,至今爭議未決。

桃市產總秘書長葉瑾瑜表示:下週高爾夫球場解封在即,美麗華工會在此宣告備戰,依據幸福球場2018年罷工判決(109年重勞訴7號案),罷工糾察線暫時全面封鎖球場,是積極展現罷工阻斷資方營運的合法手段,倘若資方仍未釋出善意,工會將升高抗爭層級。

美麗華工會理事長黃文正特別強調:美麗華工會向期待前往球場擊球享受的貴賓致上最深的歉意,不是美麗華工會無理取鬧,面對資方一再打壓,一步不讓,我們別無選擇,為了全數一起復職,以及一份保障工作權的協議,堅守罷工糾察線是我們唯一的希望,請球客見諒。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呼籲蔡總統:請您以行動向全國勞工證明,對於解決美麗華案,球場解封將會讓勞資雙方進入新的階段,對此您會選擇推成團體協約一桿進洞,而不是作推卸責任最高竿的總統!解決美麗華案並不難,我們要的只是一起復職、團體協約、保障工作權!

最後美麗華工會二度苦行記者會,在總統府前將美麗華會員全體人牌一字排開,並以行動劇沉痛呼籲蔡政府停止疫情勞權休眠沉淪,積極出面解決美麗華罷工爭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