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肉胎人現身同志大遊行 歐巴桑要孩子做自己 自信展現多元美麗

文/小民参政歐巴桑聯盟

肉肉人出現在台北街頭!這不是在拍進擊的巨人,這些人是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以下簡稱小歐盟)!
小歐盟此次動員20名黨員以一身肉胎造型,走在本屆台灣同志大遊行的綠色隊伍裡。此舉為傳達每個人都能自信展現身體之美,不須受社會框架侷限。也呼應本次遊行「與多元同行」主題,象徵「性別多元,身材也多元」。

小歐盟非常支持metoo的個案發聲,近期podcast頻道邀請東方藝術團當事人現聲,本次同遊現場也高舉六色標語旗,其中「我可以露,不代表你可以碰」標語,更是捍衛每個人的身體自主權。此外也有「歐巴桑肉自己,支持孩子做自己」,期盼在台灣的每個孩子都能真實擁抱自己,不因性別特質受委屈。小歐盟也出櫃宣布「黨召與秘書長都是同志」,顯示多元性別認同不僅是口號的呼喊,早已如呼吸般自然深入到政黨的日常中。

小歐盟此政黨成立於2019年,成員多為有生養小孩的媽媽爸爸,核心關懷從兒童權利出發,也因為一顆愛著孩子的心,真切希望社會環境與政策上能更友善多元性別特質。2024年立委選舉.也將推派10名區域立委、3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用小民的力量插旗國會、翻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