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投稿

[懶人包] 689不想你知道的7事 – 教你解答常見雨傘質問

圖文提供:Max Hai

香港雨傘運動已經持續多時,目前仍未得到任何實質成效,似乎會發展成港人的長期抗爭。

通過這動畫片,大家可以了解到底香港特首CY Leung(人稱689)在大眾心中的印象有多壞。內容全部取材自特首的醜聞,是真人真事 — 從獲689票當選,大宅潛建地牢事件 (他當時竟把責任推給Hello Kitty!),大話連篇,路姆西事件 (一隻Ikea狼玩偶,名字諧音是廣東問候別人娘親的專用語),女兒在面書上公開臭罵香港窮人事件,從澳洲財團收受五千萬港元不道德利益事件,認為一萬四千港元月薪以下人士不配有選舉權之涼薄言論,躲在家中拍短片恐嚇港人,家裡出事每每找老婆作擋箭牌的低劣行徑,以至他與習總實為奴才與主子的關係等等。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那麼爛的人還可以繼續當特首?人民上街抗爭肯定是無可避免的吧?可是,有不少香港人對抗爭運動的必然性跟合理性仍存有懷疑。於是,我們製作了此短片給七項常見的質問一一解答,也為民眾補充一下日後參與抗爭的理論基礎。

(p.s. “689不想你知道的7事”中的”7”除了是七條問答以外,亦是廣東話助語詞,意思是“笨得太荒謬及難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