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郵筒歪了,樹也歪了!一人救一棵河濱綠樹

文/永和社區大學

正當大家排隊和郵筒照像留念的同時,另有一群人站出來請大家也一起關心被颱風吹歪了的綠樹!永和社區大學濕地志工於昨(12日)與二十位國軍弟兄全面展開搶救河濱倒樹,同時也與新北市水利局共同發起搶救河濱綠樹行動,邀請市民於本週六日撥出一點時間,一人救一棵河濱綠樹。

與大台北民眾休閒與遊憩生活緊密相關的水岸高灘地以及沿著水岸蜿蜒的河濱自行車道,在這次中颱蘇迪勒來襲中幾乎全部被淹沒。連帶的水岸沿線兼具滯洪、水質淨化與環境教育功能的濕地,幾乎面目全非。位於新店溪左岸福和橋與秀朗橋間的福和濕地,也在這次大水中面臨了十年來最大棲地破壞。

災後第三天,自2004年起即認養福和濕地的永和社區大學,在二十位國軍弟兄的協助下,與溼地志工一起頂著烈陽,在大型機具尚未進入的狀況下,使用簡易工具,全面展開搶救工作。希望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多搶救一些瀕臨枯死的風倒樹木。

永和社大表示,這次風災在風災重建中看到許多民眾捐物救災的愛心表現,邀請大家也可以將這份愛心延伸回饋到守護我們的綠樹和生態系。本周六和周日,上午八點,以及下午一點半,歡迎大家直接到福和橋下假日花市集合(請自備防曬衣物及雨鞋、水壼),一人搶救一棵河濱綠樹!連絡電話:29236464永和社大。
新北市水利局也表示,八里河岸自行車道旁1500棵路樹也亟待大家伸出援手,週四到周六,只要到八里自行車租借站即可取得不織布和小水桶,希望透過大家的協助,為風倒正待救援的綠樹,澆水保濕爭取救援時間。水利局特別感謝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友情贊助,謢樹志工報到地點: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八里站《八里河濱公園內》聯絡人:高站長86305530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