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採訪通知】公告地價黑幕大揭露:要求六都帶頭合理調整公告地價

文/巢運

今年12月,各地方縣市政府即將完成公告地價的調整。長期以來,我國公告地價被地方政治與房產利益把持,致使本應回歸估價專業的調整,被不當的扭曲、造假而偏離事實嚴重低估。遂出現不同縣市、不同地區房產的租稅負擔不公現象,進而惡化為諸多地方政府的財政崩壞的危機。

合理調整公告地價,正是中止上述惡性循環的起點。針對此次調整,中央政府已要求調整「不應小於過去三年公告現值累積漲幅」(約38%),這可謂只是最低標準。然而,就我們側面掌握消息,包括台北、新北等許多縣市,極可能連此一低標都不願做到。

就此,巢運將於明日(19)召開記者會,邀集前地政司長、地政相關團體代表等,揭露長期為政府掩飾的真實數據,並公開點名要求台北市、新北市為首的六都執政者,不應再以扭曲公告地價自欺欺人,要帶頭合理調整,扮演地方政府財政努力之表率!

記者會資訊

日期:2016年11月19日 (週四) 上午10:00 ~10:30
地點: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中山南路1號,由立法院紅樓大門換證進入)

發言代表 (依筆劃序)
江穎慧(中華民國住宅學會代表)
吳萬順(前內政部地政司司長)
呂秉怡(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台北市地價評議委員)
卓輝華(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創會理事長)
林旺根(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花敬群(房市改革行動聯盟代表、桃園市與新竹市地價評議委員)
彭揚凱(巢運發言人)

標籤: